上星期五(2017年11月24日)午膳時間,可譽校園跟平日有點不一樣,一群孩子在G04室外探頭探腦,指指點點房內的校友們。被他們盯上的,是一位正在電台當演員的校友。看著大男孩被纒著要簽名、要合照,看著他被這群小粉絲弄得臉紅紅的,看著兩代可譽孩子的溝通,我想,這便是校園愛的承傳。

這一天是可譽一年一度的 Career Expo,為了讓可譽孩子及早瞭解中學畢業後升學或就業的不同選擇,我們請來了不同屆別,正於不同行業服務、或不同學系就讀的校友,向在學的師弟師妹們解構不同行業的要求,分享學習或就業的經驗。當天來了二十多位校友,其實他們都是忙於學習、工作的一群,但老師們一個電話,他們便立刻答應回校分享。看著上一代可譽孩子仔細認真地協助下一代找出路、覓理想,我想,這便是愛的承傳。

跟校友們東拉西扯地談,看著昔日或是頑皮、或是靦腆的孩子們,今天已成熟長進,在不同行業各領風騷。孩子們,無論多忙碌也好,緊記「愛回家、常回家」,要常回母校,讓愛承傳下去。